云雾冻

向无尽的大雨献上花束。

[喜美]反客为主

羊喜美

-我流演艺圈,已交往设定

 ——————————


>>>01

 

美羊羊接过台本,大致阅览着下一部剧中自己的戏份。不多,总占比约分一半,实在比不上去年三月的台本厚度,今年唯一的高光点是和自己的对戏。

少女无奈地笑笑,目光投向另一个同样拿着台本、紧皱眉头的少年。

每至三月中旬,他们的度假时间就接近尾声。

感受到对方的目光,喜羊羊抬头与美羊羊对视。少年挠挠头,眉间舒展了不少,嘴角的弧度却扯出些许尴尬。

“今年的主要对戏也是和灰太狼啊…哈哈……”

 

在这对情侣走进酒店房间时,美羊羊就看到了两本差不多厚度的台本置于桌面。当然,一向是主角的喜羊羊,台本的厚度相对而言还是比自己高出一点。

刚开始,美羊羊对于少年所拿到的台本厚度的减少,还有些不太习惯。但听到喜羊羊那句短而精确的概括后,她想,她确实应该习惯了。

 

喜羊羊礼貌地将台本递给身后的经纪人,小声说了句话。随后便一把牵起美羊羊的手,将她从出神状态拉回来,径直往大门走去。

“喜、喜羊羊?”

“我们还有安排,有什么事等假期结束再说吧。”喜羊羊头也不回,把话丢给两个发愣的经纪人。少女的情绪低落,一言不发。她知道丢下工作不好,却还是任由那人牵着自己的手往外走。

 

“别不开心啦。等会带你去个地方,一定让你大吃一惊。”

喜羊羊试探性地紧握几下美羊羊的手,氛围终于在进电梯后稍有缓解。少女歪了歪头,红粉的双瞳填满疑惑。

“什么地方?”

“你猜。”

少年的回答一如既往,语气欢脱,又不失神秘感。

 

自己精心策划了那么久的花海惊喜,怎么能让他的姑娘有个不愉快的体验。

 

>>>02

 

剧组的安排是先拍全体,个人戏置后。由此,五个合作伙伴重聚一堂。

化妆师小心翼翼地给少女戴上毛绒猫耳,不忘提醒她戴上猫眼状的美瞳。

“需要我帮忙吗?”

镜子里,站在椅背后的喜羊羊早已梳妆完毕。一把寒冰扇被展开掩盖住半脸,少年的声调随即提高。

 

趁着美羊羊做造型期间动弹不得,喜羊羊眼疾手快取下一只蝴蝶结,在助理纠结的目光下把玩着。

“喜羊羊,你再这样,我可就对你不客气了。”

“反正待会要拍的戏也有这段嘛,我提前帮你适应适应。”喜羊羊哂笑着,猫化的性格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还有,这应该是我的台词才对。”

 

要说入戏速度,美羊羊一点都不输于喜羊羊。奈何此时的她最多只能撅撅嘴,言语上丝毫不缺气势,“哼,少废话,把我的蝴蝶结还回来。”

“借来玩一下嘛。”少年耍够了玩物,帮女孩戴上蝴蝶结的动作轻巧且娴熟,“不要生气嘛,美羊羊大人。”

 

“美羊羊大人,您给个反应呀?没人陪我说话好无聊的。”

“闭嘴。”

 

>>>03

 

今年的剧情不同往日。以前的大家天天都能碰头拍合作,现在的第二次团体戏直接跳到剧尾。跨度更改,以及剧情理解,让主角们花了好几个晚上坐在一块讨论剧本以便适应。

“明天拍棋盘戏,导演说动作幅度有点大,让大家注意安全。”

想起什么的喜羊羊倏然抬头,提醒其他伙伴。众人纷纷点头,唯有那头双马尾一点动静都没有。少年半阖着眼,凝视着默不作声的美羊羊,细细思索着。

 

晚上九点半的房门被敲响,自称“客房服务”的喜羊羊风似的一溜烟进了美羊羊房间,后者呆呆地看着少年自顾自落座于客椅。

感觉被戏耍的美羊羊叉着腰,微红着脸逼问着少年:“所以,我的客房服务呢?”

“呃…”

随便想到的借口谁会去想后面的发展啊!

这一问把喜羊羊问住了,沉默了许久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美羊羊轻笑一声,拉出另一把座椅,换了个问题:“这么晚,喜羊羊来我这是有什么事吗?”

 

“嗯…”顾虑到对方的感受,喜羊羊咽了咽嗓子,拐弯抹角地说道,“没什么,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要和我说啊。”

闻此,美羊羊眨眨眼睛,视线缓缓下移。少女捏紧衣角扯了扯,脸上的红晕越为明显。

怎么这也被他看出来了……

“我……”美羊羊顿了顿,强颜欢笑着让自己看上去并不是很在意某事,“我看了下台本,总觉得自己被安排到的技能没什么用。”

“如果能和喜羊羊并肩战斗就好了……”

 

什么啊,原来是在意这样的事啊。

还以为是自己在片场太过忙活没关注到对方,所以才惹得她不开心。正打算今晚来赔罪,喜羊羊实在是没想到这一层原因。

少年托着下巴,寻思着,一个小灯泡在他脑内亮了一下。

“打起精神来,美羊羊。”

“想想前几部的虚幻镜,多厉害呀,没人能破解。而且,没有你帮助我的话,又怎么会有后面的剧情呢?”

 

美羊羊抬起头,红粉的双瞳对上澄澈如海的蓝眸。捏紧衣角的手也慢慢松开。

“喜羊羊…”

“只有聪明绝世的我才能破解,是不是很厉害呀?”

原本被感动得眼眶闪烁的少女,听到喜羊羊话锋一转夸赞起自己来,她硬生生逼回眼泪,一脸无语状。

“好啦,时间不早啦,快回去吧。”

喜羊羊拿起手机,自动亮起的屏幕上也显示着不早的时间点。他起了身,揉了揉姑娘的头。

 

少年握住门把手,接着旋转旋钮。房间门打开了一半,眼见喜羊羊跨出了半条腿,美羊羊慌忙叫住了他。

“那个……谢谢你来安慰我,喜羊羊。”

喜羊羊闻声转头,对上少女感激的笑意。他耸耸肩,语气带着宠溺。

 

“女孩子要笑才好看嘛。”

“晚安。”

 

>>>04

 

美羊羊的大部分拍摄期间,喜羊羊都会导演身边观看。偶尔累了便在一旁的休息区等候她,时不时和同样等候伴侣的灰太狼聊上几句。

待美羊羊和红太狼休息下来,两位男士又是递水又是扇风,眼神和动作那叫一个暗中斗争。另两个当事人的助理们看了目瞪口呆,感慨自己这份工作真轻松都有人帮他们干活呢。

实在争斗不过挚友。喜羊羊在灰太狼挑眉骄傲的挑衅下认了输,举起小白旗摇了两下便坐在女孩旁边。女士们抿嘴笑着,笑看这逗人的画面。

 

以上的美好愿景,唯一没有出现在美羊羊拍摄第二段单人戏的下午。

习惯了和少年相处的日子,突然间片场没有喜羊羊,甚至搭档红太狼也不在。美羊羊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完全看不进台本。接下来的剧情很令她难过。

要是喜羊羊像以前一样在休息区和我讲讲话就好了,或者作为搭档的红太狼能陪我聊一小会……美羊羊想着。

但事实就是今天下午只有她一个人干巴巴地读着台本。她给少年发消息,却没有得到即刻的回应。

美羊羊甩甩头,将杂乱的思绪抛掷脑后。

 

虽然一遍就过的哭戏是个值得庆祝的事。一想到喜欢的人被变成奇力石的剧情,以及拍摄过程中小小的擦伤环节,疲惫不堪的美羊羊顶着红肿的双目,无力踏在走廊的地毯上。

少女低头看着消息框,始终没有她想要的回复。直至房间门口,美羊羊才看到那个熟悉的人,正一脸抱歉状、双手合掌地站在门前向她请罪。

“抱歉!”

“……”

美羊羊瞟了一眼,再不给过多的眼神。

 

完蛋,玩失踪玩过头了……

懊悔填满了脑袋。喜羊羊想着,就不该听信好友们给他的建议,什么消失一下午可以让他的小姑娘更入戏,哭戏一遍过就不会使眼睛太疲惫;什么只要事后亲亲抱抱他的小姑娘就能原谅他,还能顺便增进感情……

开什么玩笑啊!!现在人家不仅哭肿了眼睛还不理自己啊啊啊——

 

喜羊羊烦躁地抓抓头发。好在少女没有狠心地关上门,自己还有机会进房挽救一下。

“美羊羊,我……”

“我累了,不想听。”

虽然还没想到该说什么,喜羊羊先软软地喊了一声。结果第二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对方堵了回去。

坐在床上的少女鼓起腮帮,手臂撑按在被子上,双腿还闹气似的踢晃了几下。

 

已经确定女孩此时是耍脾气大于疲惫的状态,那再好不过了。面对这种情况,喜羊羊哄小女友成功的概率大大提高。

少年眨了眨蓝眸,舔舐着嘴角,刘海在顶灯的照射下投出一片阴影。喜羊羊轻轻关上房门,一声不吭踩着步子来到美羊羊身边。

喜羊羊弯下腰,白皙的手臂压在少女身旁的空处。少年渐渐靠近耳畔,扑面而来的气息惹得美羊羊耳朵痒痒的。

“喜羊羊……?”

“明天我们俩都没有任务。”喜羊羊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却用另一只手抬起身下人的下巴,恶魔低语。

 

左右被少年禁锢着,意识到不对劲的美羊羊只能往下一倒。不料对方直接抬起一条腿跪在自己双膝间,这下是真的没有后路走了。

少女的脸上腾起一道红云,脑袋混乱的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美羊羊偏过头,试图逃避少年的视线。

“等、等等……”

“做错了事,就要取得对方的原谅,不是吗?”

喜羊羊俯下身,在女孩的脸颊上蜻蜓点水。半阖着的蓝眸中,深蓝的凌冽带着一点红粉的炽热。

 

“我会好好补偿你的。”

“亲爱的美羊羊大人。”


——————————

小小的擦了一下边,没有后续了(x

今年这部的互动简直少得离谱……补了一些自己对奇妙大营救的不满,算是夹带私货orz

评论(8)

热度(1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雾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