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冻

向无尽的大雨献上花束。

【喜美repo】37.2°C

null

——守望着天空和大海,感受心动的温度。

向所有参本人员和新婚小情侣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文区】

写了很多没什么用或许没写到点上的repo……还是希望能向辛苦付出的太太们传达感激!

 

《岁月急邮》

“月亮照回湖心,野鹤奔向闲云,我步入你。”

16岁的年龄是正值青春,未满成年;就如同两人间的情愫朋友之上,恋人未满。暑夏很多时候会给人一种期待感,是旧事务的轮回,也是新事物的到来。期待夏季的蝉鸣、萌生的感情。很喜欢的是粲暖老师用了很大的占比去描写盛夏,或许是想表达出美对喜的感情如蛰伏多年的蝉蛹般,终于能在暑夏破蛹而出得出自己的答案。而结婚的日子选在开春,或许寓意两人间的感情会如同春天那般美好,发芽生根。春夏两个点都有种冲破束缚开花结果的感觉,都好适合双向暗恋的情感!!!校园恋爱真的太戳我了555

以上是一些自以为是的赏析了(x)如果并不是老师所想表达的就……(土下座好了

林业科普书的铺垫和揭示插入得好棒!未来日记交流以及青梅竹马从小到大一起成长都和“岁月”挂了钩,美和喜的日日相处还有逐日递增的好感能让美细细去数喜的睫毛她是真的很在意她的竹马呀,美母给美父的忠告笑死我了果然嫁女儿和娶媳妇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x),以及大美子和她的腰辛苦了(xxx

还有一个是比较引起俺注意的小点!动心那段美儿所打理的月季花的含义是幸福、等待希望,寓意未来充满希望(源自百度),未来的他们皆有可能。

感谢粲暖老师的产出555喜美甜甜!!!

 

《命运共同体》

“我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一起离开吧。”

美羊羊向Weslie伸出手说出这句话时,脑海里的第一关联画面是嘻哈闯世界。喜向摇摇欲坠的霹雳号上的美伸出手,两人相视而笑,但意外震动松手后的美羊羊并没有再次握上喜羊羊的手,而是选择回舱坠车。所以当Weslie握上美羊羊的手时,就如同双向奔赴的感觉,即使是猫化的喜。主动伸出手的美羊羊不再像嘻哈闯世界那样选择逃避,而本质为喜的Weslie也会接受这层身份,给予肯定的回应。

擅自将命运共同体和嘻哈闯世界连结起来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repo(x)但我真的很高兴他们能回应彼此。

美羊羊和Weslie是命运共同体,更是相互救赎。Weslie选择紧拥美羊羊坠入谷底的开始,就已经编织联系二人命运的绳结。事事有回应也是我觉得很出彩的一个点!(对不起我真的被奇妙大营救没有回应的单箭头狠狠伤到了)

明知敌我立场,Weslie还是会选择和美羊羊一同下坠,美羊羊会为保护自己而受伤的Weslie撕下一半的围巾给他包扎;美羊羊给Weslie唱《左手右手》,Weslie给美羊羊唱《星光下的梦想》;美羊羊需要Weslie这个命运共同体,Weslie也认同了这个概念。就算立场不同,没有记忆,也可以成为命运共同体,去创造难以忘怀的回忆。

对于一些些自认为相互救赎的看法!美羊羊从坠崖时的本能联想Weslie,到包扎后主动保持距离,又到坚信一定要和命运共同体Weslie一起离开(白首)。Weslie从捉拿逃脱的美羊羊,到主动为警惕的美羊羊穿上披风,最后到相依走出峡谷时说出的那句看似玩笑话却带上真心的白头偕老。虽然感觉有点拉拉扯扯,两人有时候有点忽冷忽热,真的很相互救赎的感觉555

愿猫喜和羊美这对命运共同体能够一直走向永远的尽头。

整一大堆无厘头无意义理解不到位的阅读感想真的非常不好意思55辛苦老师看一大长串废话了!

感谢竹意老师的产出!喜美贴贴子!!!

 

《一叶檀》

“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

Weslie看向Tibbie的那一眼,真的会诠释什么叫做“一眼万年”。

阅读完之后查阅了一些资料,能了解到的是《惊梦》表现出杜丽娘获得青春的觉醒,而《寻梦》表现出杜丽娘挣脱羁绊,追求自己的理想。Weslie相对于《惊梦》更喜欢《寻梦》,不知道是不是和少年的一腔热血叱诧风云有关联?Tibbie第二次为Weslie唱的《江水儿》感觉会更明显地表达自己对Weslie的爱意。生也自由,死也自由,不论生死,尽有自然由人爱恋,尽有意中人同生共死,或有辛酸、有痛苦也无怨无悔。即便最后Tibbie为Weslie死去没有达成和意中人同生共死,但为下一世的情缘付出了辛酸痛苦以及无怨无悔。

梦是一整篇文的主题,从《寻梦》,到今世喜美来到W公馆了解真相所必经的“梦”,再到Weslie所做的梦,以及《寻梦》中梅树的寓意为重拾旧梦,得到圆满结果;实现梦想,可以得到归宿。绑着红绸带的树寓意着祈福、许愿。不知道会不会和梅树所相关呢!(?

很高兴他们在老僧的指引下重拾旧梦,再续前缘。看到“须消你此世寿数与下世运数方可窥探一线缘机”、“下一世你必将囹圄苦厄,亲缘离散”与喜儿父母没有伴他成长健康值低的设定联系起来好巧妙!少将喜×戏子美的设定好香!!

接触古文比较少,上述一些赏析也是源自百度百科的资料55如果误解有出入的地方希望老师能忽略!(土下座

感谢大福老师的产出!喜美久久!!!

《你要在青春里疯狂》

“我可以陪她,在余生里疯狂。”

在这个处处被限制的世界里,心动就像是最大的疯狂。

晨间一起上学的秘密,图书馆偶遇的经历。买草莓牛奶和拧汽水瓶盖,生活中很平常的事放大后也成了一种难忘的回忆!从草原杯,到闷闷喝酒解开心扉,再到《我不可能只是仰望你》——成为战地记者,一步步刻画出美羊羊的成长。筐出系列能看出美儿努力突破自我打破那些被束缚的标签,真的是一件很疯狂的事。双向奔赴,她也在要求自己成为更坚强的人,能和心上人并肩站在一起而不是在他的背后。

对于很多时候被迫保持距离,偶尔伸出指腹帮她擦去奶渍、借着日出的借口伴她喝酒吐苦、“觊觎”开始有理想的她,也成为了越来越疯狂的事。没有拐弯抹角的辩解,有问必答的表白太触动人心了。很高兴喜在青春最疯狂的时期选择了支持女孩疯狂的理想,支票不是空头,跨越十五年后的余生他能继续陪她疯狂。

我又在乱说什么55

感谢大福老师的产出×2!!喜美的感情令人疯狂,且期待!!

 

《嚣张的笨蛋搭档》

“因为我们俩合作……是无敌的啊!“

文章的气氛太活跃了,第八章后续看完笑得我想死…

平时看的文比较多的都是中规中矩,极少接触到玩梗量爆炸突破次元的文,所以通篇看得我满脸堆笑和化妆后面容层层叠叠皱纹的喜老头没什么两样哈哈哈!编制内三点一线教务处真的是狠狠触动我这个大学牲的DNA呜呜。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间的距离相当好,给我一种旧喜的感觉:喜不会因为对方是灰而答应办事,他考虑的是社会治安并不是个体存在,所以更多的是正义感;灰也不会因为对方是喜而去找他,毕竟多年不见还从小就过不去,羊狼之间的距离该有还是有。在两人的相处上更多体现了旧喜的性格,把人物塑造得很形象!好喜欢这么贴合人设的文章55对俺来说是第一次看到灰助攻喜美的情节,大人带孩子的既视感太好玩了哈哈哈!!!

顺着喜和灰的互动衬出旧喜设定的感觉,喜和美之间的相处也比新版更加活跃和直白。两人会拌嘴,会揉揉脑袋捂住嘴,放开的肢体接触和语言描述简直不要比新版翻了好几十倍……有生之年终于能看到选碧蓝战狙是为了给准未婚妻打辅助这样的表达真的太爱了,原创动力到底能不能意识到女孩子也是可以比男生厉害、喜美也是可以一文一武夫妻搭配干活不累啊!!决战次时代au我心中的最高设定!!!最后再加上整体轻快很融合玩梗的节奏,一篇下来就是在看旧版喜美演绎新版剧情,和看tv动画没什么两样,旧版爱好者放声哭泣……

把喜往旧喜的性格方向塑造是俺自己的感想!如果老师没有往这个方面写作的话就当我谬论了555(提前一个对不起

感谢糖兔子老师的产出!!喜美双A干活不累!!!

《自恋狂还是无脑吹》

“你刚买的球鞋是假的”vs“路上注意安全”?

众人多视角看喜美卿卿我我谈恋爱太好玩了!!辩论赛的写作形式穿插回忆真的会笑死我,和上一篇《嚣张的笨蛋搭档》连着看甜度爆表.jpg一篇是公开中二犯病一篇是含含蓄蓄悄悄咪咪搞地下恋情,老师太会写了啊啊啊…

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反应也太真实太搞笑了吧,一边打电话过去开球鞋是假的玩笑,一边母爱泛滥磕瘾上瘾提醒小姐妹路上小心哈哈哈。顺便暖班居然和同人太太有关系不如考虑考虑拉上其他磕cp的伙伴们一起产粮啊(x

这篇也是很突破次元的一篇!!文风很轻松很愉快,超级符合小情侣!!!

感谢糖兔子老师的产出×2!!喜美可可爱爱!!!

《他与她的四则小记》

一)看着喜忙前忙后的铭羊羊沉稳中带着一丝傲娇哈哈哈哈,果然老父亲放不下白菜要被拱走的心(x

二)逃课去占场也太符合小男生心理了笑死我了,一直是好学生乖乖女的美儿你居然也会有帮竹马逃课的想法产生——好坏但喜欢(x

三)沸懒一唱一和调侃喜好好玩,但我实在没想到喜把美按在床上挠了十分钟的羊羊,又好笑又失望我以为会有什么令人期待的情节出现呢.jpg虎小雪我本人,真想给那木头一棍子(不是

四)哄受伤的狗勾也太卡哇了——果然有危机感才能让喜变得直白吗(x纯情小情侣太甜了55

感谢糖兔子老师的产出×3!!喜美亲亲!!!

 

《谜情》

“她更相信恋爱对于两人来说,是值得探索的谜题。”

大多时间忙于投入比赛,双向感情的窗户纸在捅破后是一瞬间的惊喜与欢愉,之后却由于“粉丝包袱”和“过度保护”又产生了距离和拉扯。“奔赴中他似乎方向偏移,所成就的结局也变得暧昧不清。”这句话给我一种旧版到新版tv转变的隐喻。在旧版,他们有约定一起看日出的情节、有牵手有喜为美戴上他做的花环、有更多的接触来体现他们友情之上的关系。在新版,却因为“粉丝包袱”和“过度保护”让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看到喜下定决心公开他与美的恋情时俺眼泪哗哗,在tv看不到的结局能在更美好的同人里看到,这才应该是喜美的正确发展啊!!!

游乐场的供电与周边设施拆迁所带来的“谜”,感觉就如同隐性的喜美之间的“情”。顺着谜底的解开,喜美的情也随之公开。游乐园、保温冰城的秘密和利益关系很触动我。“利益是经营者最大的渴求,那是他家的店,保温冰城能得到这种丰腴利润,它怎么可能断了这一个经济来源呢?”我擅自把喜美代入到保温冰城,经营者是原创动力,利益则是热度。如果他们的感情能带来利润,经营者自然不会放弃。但是,这层关系不能被公开,却是一个悲剧。希望有生之年我能看到喜美的恋情像老师写的那样大大方方地公开!!

怎么说呢……感觉说了很多很任性的没有意义的话,谜情看完之后想了很久,可能就是因为想太多了才想到这么多复杂的关系55希望胡言乱语不会给老师带来困扰!

感谢姜生老师的产出!!喜美快点光明正大谈恋爱!!!

 

《秉烛夜游》

“Kiss Ever Never Teach.”

“Kiss your eyes not your tears.”

说实话,看了四遍。每次花了很长时间去揣摩,在整篇repo都写完的最后才来完善独留下的空白。第一遍看完只觉得后劲很大,心里很有触动,脑子想不出形容词。第四遍配合着前言BGM看完后,选择了最贴近且最直接的形容——

译名:柔如彩虹。

在理想世界背后,《秉烛夜游》就像破碎的镜子。生活没有镜里幻想般的那么美好,而是碎成一地的琐事和无奈。分开时,美也许是唯一一个在喜面前全身而退的。“也许这个全身而退是一种默许,是他给予她的权力。”万般情绪里选择了尊重。他会在执行人物时偷偷将赤粉色小行星命名为Tibbie,会在狐朋狗友那听到与她不符的词后给Elias一拳就前往南部边境匆忙到甚至没带任何行李,会在七天内隐藏感情适放距离像夜里游荡的烛光一步步引导迷途人回家。在青春后收起天真,开始面对现实的残酷。

隐忍,尊重,敢于赌注。

破镜后他曾想过在三万英尺之上的天空永久长眠,纵然使命和责任不允许他做出这种行为。

“你注定就是天选之子,承担着草原的整个命运,这份神性本身就不允许你拥有一丝一毫的人性——而你的爱何止是一丝一毫——”看完这句话再联想到奇妙大营救的结局真的是深有感触,“天选之子”本身即为封印、“神性”黑化的本质还是背上神的包袱拯救世界而不是把责任抛到脑后痛痛快快做一回自己、更没有能表达爱的权力——从奇力石变回后“人性”该有的“反应”也要被禁锢在废稿里。

很高兴美能在五年后理解挣扎和羁绊,理解喜的选择。每次看到这里都会松一口气,他们都给予了对方足够的尊重。

《Couleur Tendresse》的选用太符合世俗狂欢里破镜重圆的喜美了。静谧、唯美,就像分开多年后酒吧再见的那颗赤粉色小行星带给喜的感觉。高低起伏、节奏的回旋,透露出再见时美对喜的瞬间打动和相处后的心里防备。尾奏的放缓、微风拂过,最后的防线烟消云散,他们破镜重圆,一同溺死在名为爱的海里,开启新一轮秉烛夜游。他们的爱像彩虹直达天际,冲散阴郁暗淡的乌云。

若说青春是蛋糕,糖果、运筹帷幄和喜欢,那么成年则是酒精,尼古丁、赌注和爱。

在KENT两种解释、空中长眠之后,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狂欢节能够有七日休息,可我对你的爱没有假期。”他对她的爱不止于幼驯染的青梅竹马、16岁17岁18岁的心动的疯狂行动、25岁的秉烛夜游见机行事的赌博。他们的爱永无止尽。

或许repo有些不尽人意……还有很多想表达的点却怕太过繁琐。如果能体现出意义和价值就好了!

感谢姜洛茗老师的产出!!愿喜美的未来没有局限。

 

《莫负好春光》

“必要趁着婀娜春态,繁花碧云,找个机会将心事写就给春风,再吹到心上人的耳畔。”

很甜的文!!!喜子打球的本能找人和美儿借手帕买糖引出的约会都好符合少年少女相互暗恋的小心思!!!不愧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能在成长后再次探寻童年中的记忆太美好了55喜美的感情甜得像水果味的糖,历久弥香。

感谢伊别枝老师的产出!!喜美纯爱小情侣爱爱!!!

 


【图区】

卢浮宫我来咧。老师们辛苦啦!!

 

null

-封面八酱老师

“你所在的深海即是天空。”

看到封面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悬溺》,以及手书评论区的这一句话。

天空与大海是最远的距离,远到上至气层下至海沟;同时也是最近的距离,近到目光的尽头是水天相接是空与海的紧紧拥抱。海中的水母游鱼等元素出现在空的画面里,空中的十字星光同样出现在海的画面里。他们距离很远,却又像是一体。用“你所在的深海即是天空”来概括这个封面太合适了55

感谢八酱老师下凡创作!愿喜美如空与海,在我们目光的尽头相拥。

 

《关于“爱”》

“我亲手杀死了一个爱我的人”

一些小废话:决战次时代是我时隔十几年从旧版530之后看的第一部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作品的新剧,从设定上和喜美之间的互动量来看决次是我单方面封神的一部(已看完奇妙大营救)。在那之后,还看了很多喜美相关的剪辑。“因为喜羊羊回到了过去,美羊羊可以不用放弃成为花匠的梦想而去成为一名记者寻找他。”

对于“杀死”一词的小看法。按照喜15年前消失来到15年后同一条时间线的设定,那么,当喜决定回到15年前,美15年后的结局会从记者改写为花匠,这算是“杀死”吗?把成为记者的美“杀死”,即使感到抱歉,也要回去弥补。有好奇过,记者美在喜决定回到过去后她会想些什么,回到过去一切正常她将有一个完整的人生有喜实实在在参与的15年的经历,还是成为记者的她的这个结局会消失,就像扎根已深的花被用力割断。

对于花朵的理解,像是表面上要“杀死”成为记者美的这个时空,更多的可能是用力去割断自己对记者美的“爱”?15年对喜只是一个晚上一个瞬间的事,对记者美是真真切切的15年。爱真的很难定义。若是喜选择留在这个结局也未尝不可,15年后没有他的美成为记者成为很厉害的人,或许正是因为“爱”,拉扯了很久还是选择回去。

呃……我在说什么(x)扯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话让老师摸不着头脑了抱歉TT

索拉老师选择的画面和刻画分镜都好有意义……从15年后再见喜的场面,不怕脏乱会独立解决问题的成长美,综合到扑面而来以及下意识伸手向前接的回忆,都能表明出喜对记者美的心动,以此托出后来喜要“杀死”那个爱他的人,回到过去。总体而言感觉很刀,分镜和叙述感太好了……

一些偏离地球人言论的胡言乱语了……老师随便看看就好55

感谢索拉老师的产出!!喜美甜蜜蜜!

花海美的插图干净且清爽,白色花朵俺自作主张认作雏菊了!雏菊暗恋、快乐的花语很适合美。头上的白纱我就当美结婚啦!!!这张插图排在《关于“爱”》的作品之后感觉也很有寓意,白色雏菊的另一个花语是离别,喜和记者美的分离用雏菊来暗喻太凄美了55

《未来的他们》

“我们也走吧。”

我,看完漫画以为记者美被“杀死”时空线停止,没想到还有尾声她和未来喜还能好好地走下去555我就像是那个以为be感触颇多写了一大堆废话结果啪一下告诉我其实是he哈哈没想到吧我就是个傻子55

很高兴在这个if设定里记者美等到了她的未来喜,并且能和他一直走下去。属于记者美和未来喜的未来,花朵没有被斩断,也有蝴蝶围在旁边,就像是春天到来一般,有蝴蝶陪伴的花朵与“爱”仍能生生不息。

感谢索拉老师的he结局(x)喜美要一直走到世界尽头!

 

-插画木吉老师

第一眼看过去像是公主王子pa!虽然不知道是不是(x)太梦幻了,直接梦回旧版370被抓住的公主美等待来救她的王子喜……老师的白边勾线好突出,好喜欢。喜美一定要幸福呀!!

 

-插画桑桑老师

红线太靓眼了,将喜美命运连结起来的红线绝对不可以切断!小情侣靠这么近我要忍不住按头了(x)好优雅的画风,高贵的帅哥靓女贴贴!

 

-插画沛鸿老师

小情侣去电影院看电影啦!昏暗的气氛+触碰到一起的指尖好容易产生暧昧的氛围……害羞美和脸红喜太可爱惹,喜美就该谈这样甜甜的恋爱!!

 

-插画水星老师

(1)小红帽美×大白狼(?)喜,好喜欢这样的设定,不知道大白狼会不会吃掉小红帽呢(滑稽(bushi))画面好干净,树荫打下来的光影营造出来的氛围感好强!

(2)沙漏图感觉很有寓意!但有些说不上来。沙漏的方向是喜下美上,来自美的感情单向输出到喜那边,从喜的决次衣服上看流逝的应该是时间与感情。其实也感觉像是单箭头越来越粗得不到回应的美orz

 null


-GUEST

TINGKUN老师的画风太可爱了!咬领带和搂腰的张力太强了,羊羊好喜欢!!!

艾森老师的二分光影+喜子眼神有种羊喜美的皮囊猫喜美的灵魂既视感哈哈哈(乱说的x

号铺老师的猫喜美恋爱战争好文明!!俗话说的好异国双A明撕暗秀!!打起来打起来(bushi

水星老师的猫美穿着旗袍领绑着圈圈双马尾看上去太温柔了……虽然脑门有小十字(x)猫喜的异瞳和光影表现出两种不同的感觉……总之帅哥。

除却巫妖老师的喜美好有青春的感觉……你看着蝴蝶,我看着你。蝴蝶这个象征物太适合美了,不仅是蝴蝶结,从旧版到新版更是破茧而出幻化成蝶的成长。

骨头老师的作品好粉粉……小情侣甜甜蜜蜜甜甜蜜蜜。美儿拿着画爱心的纸飞机,喜儿却还拿着人家的蝴蝶结,你喜最好是知道小女生的感情!!!

叁叁老师的抱抱超级喜欢……宣告主权的美and占有欲超强的喜,别盯了民政局一定给你们搬来(x

 

【其他想说的点!】

首先谢谢徘徊and八酱and索拉三位主催策划出这本神仙合志!出本从催稿到宣图到打样,最后拿到手看上去很简单一个同人本实际上经历了很多复杂的事555谢谢老师们愿意花这么多心思为小情侣出本造福我们!!!

接着想夸一下巧克力饼干老师。太会排了,在我看第一篇文的时候(“十六岁的美羊羊,见信如晤。我是七年后的你,二十三岁的美羊羊”→(翻页后)“不要喜欢喜羊羊,会变得不幸!!!”),就在和亲友说,哪位神仙排的版我真的会笑死。。。翻之前以为接下来是什么小作文结果翻过来后居然是这样的话……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篇文,后面的排版也有很多惊喜的地方!排版老师用心了!

最后是整本书的设计。牛油纸标题烫金太高贵了,封设心动的温度——37.2°C含有蝴蝶结和铃铛元素!标语文案很美,很适合喜美。

(一些题外话)顺便想夹带私货夸一下亲友弥555作为去年暑假看完决次路人粉磕磕喜美,今年暑假还在偶然看到奇救还在路人粉磕磕喜美的我,要不是她给我发喜美出本的消息,俺就要错过这本神仙合志了55

本子拿到手后因为外部原因出了点问题,没想到还能得到售后555跪下大喊售后妈咪我爱你——

有些repo语看上去很繁琐有很多华丽的辞藻以及不完全的理解……主要还是想表达对每一位老师的感谢><……

 

辛苦所有参本人员了!谢谢你们给喜美带来这么好的本——! 

null

评论(15)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雾冻 | Powered by LOFTER